螃蟹

【然访】市场之花(1)

 

        第一章

        猛烈的撞击后,高访一直处于眩晕的状态,他记得自己下午约了沛泽商贸的人。培养了近两年,这个客户趋于成熟,这次是他们的第一次合作。出于一贯的谨慎,上车后他还在看方案,结果没十分钟就差点被甩出车外,应该是撞车了吧。

        “喂,喂,你还好吧?”

        眩晕使得声音听起来有些远,高访努力的睁开眼睛,眼前是个巨大的黑色机车头套,隔着机车头套传来的声音有点失真,但听得出带着少年人的清亮。

         沈浩然看着车里这个西装革履的男人,因为撞击,他原本一丝不苟的头发有些散落在额前。明明是个成熟的男人,看起来却比别的男人白净纤细,看他的打扮,应该是那种精英吧,只是他目前看起来有些不太好,努力睁开的眼睛似乎无法对焦。

        “喂,你还好吧?”沈浩然小心的戳了下他的肩膀,看他皱起眉头,好看的脸上流露出难掩的忍耐,不由更加小心了“要不我还是送你去医院吧,你看起来也不是很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司机。”吐出两个字,高访只觉得自己的脑袋更晕了,只能闭上眼睛忍耐着不要吐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 “司机受伤挺重的,脑袋上好多血,刚刚有人先送他去医院,你身上倒是没血,就是看起来也不太好。”少年人的声音从机车头盔里传出,声音虽然低沉,却带着点软软的拖音,有些字的发音还有点小含糊,不知是头盔影响还是他原本的习惯。

        南方的孩子,高访下意识的想着。

        沈浩然小心的把左手伸过去,穿过这个男人的颈后并扣住他的左肩。好瘦,这人的肩膀并不窄,却比看起来更瘦,手掌下的肩膀骨骼清晰,也感觉不到什么肌肉。另一只手从他的膝内下方穿过,小心的托着他慢慢挪出车外。

        好轻。

        沈浩然惊讶的看着被他打横抱起的这个人。

        这个一看就比他还高的男人怎么这么轻,大概也就是120斤的体重,学校里胖一些的姑娘搞不好都比他重。原本以为会抱不动,没想到并不吃力。

        一只修长白净的手搭上沈浩然的小臂,沈浩然低头,看臂弯中的人睁大眼睛说“我能走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你能什么呀,眼睛倒是睁大了就是不聚焦。”沈浩然一边嘟哝一边小心的将他放到机车后座,自己也骑了上去,感受到那人软软的贴在自己背后,抓住他的手扣在自己腰间,说“我看你有点晕,不敢给你戴头盔,反正也就10分钟的路,我会骑的慢点,但是你也要抓紧,危险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好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如果不是看过他的状态,仅凭声音,沈浩然一定会觉得这人现在神志清明。想到他刚刚瞪大眼睛说我能走的样子不由想笑,工作了的人都这么逞强的么。

        抓在腰间衣服上的手忽然紧了紧,沈浩然听到身后的人说“你的驾照?”

        “切,瞎担心”沈浩然一抬头,自豪的说“我满18了,全校的人都知道。”

        为什么全校的人都知道?高访来不及问这句话机车已经发动,刚刚消退些的眩晕感再次袭来,只能紧紧的抓住手掌中的衣服防止自己掉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 幸好医院并不远,沈浩然直接把机车开到急诊大楼前才刹住车。

        “喂,到了”稳住车身,沈浩然低头看着还紧紧抓在自己腰间的手“是不是不舒服?那你别动,我来扶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 背后的人毫无反应,腰间的双手也没有松开,沈浩然拍了两下他的手背“喂,喂,你还好吗?”后背传来的重量比上车之前沉,而且依然没有反应的对方让沈浩然不由急了起来,转头却见那人紧紧闭着的双眼,沈浩然不由目瞪口呆。

        这是晕过去了?晕过去了还没放手?这人的手腕怎么这么白?而且这手腕怎么这么细?

不对,他在瞎想什么,这人晕过去了,赶紧抢救啊。

        “医生,医生救命啊!”扯开嗓门大喊的沈浩然吸引了不少目光,一身校服的他抱着个一身西装一动不动的成年男人,旁边还有一台机车,怎么看都是一起肇事案件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       高访醒来时虽然还有些头疼,但原本的眩晕感已差不多消退。

        眼前的环境无疑是医院,看来他虽然晕了过去但好歹安全的抵达了,总算没有因为掉下机车而成为三十来年人生里的最大笑话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你醒啦?”戴着口罩的护士进来看了看他“有人帮你办住院手续吗?你还要观察一下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送我来的人还在吗?”高访没看到那个戴着机车头盔的年轻人,忍不住问的有些迟疑。

那男孩似乎穿着校服,是回家了吗?还能联系到他吗?

         “哦,那个高中生啊,之前怀疑他肇事,所以拦着没让走,还报了警。”护士一边说一边忍不住笑起来“警察让他去派出所他不去,坐地上抱着凳子怎么都拖不走,嚷嚷着好人没好报,这孩子声音挺好听的就是嗓门太大了,后来警察联系交警调了监控,说你碰到了连环车祸,是那小孩送你来的医院。只是这也太危险了,用机车送你来还不如等着救护车。”

        高访笑了笑“他是好心,我想谢谢他。”

        护士为这笑容小小惊艳了下,继续说“他给你交了押金等到现在啦,刚刚说饿的受不了去买吃的,让我来看看你,结果你醒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好的,非常感谢。我尽快联系人来帮我办住院手续。”

        看着护士出门后,高访忍不住闭上眼睛舒了口气。

        虽然是陌生人,又是小孩子,却帮了他这么大的忙,回头真该好好谢谢他。除了自己携手创业的两个兄弟外,还没哪个陌生人能给他这种莫名的信任感。是因为年轻么?总觉得这人特别鲜活。

        “不是说醒了么?”刚刚听到头顶传来含糊不清的咕哝,就感觉到有个温热的手覆在自己额头,高访睁开眼,看到一张稍显稚嫩却不失凌厉的脸,嘴里还含着一根棒棒糖,压在棒棒糖棍子上的唇珠性感又显眼。

        小朋友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……你醒啦。”沈浩然被吓了一跳,有些羞涩的收回手。这人怎么连眼珠子都比别人大,也比别人亮。亮晶晶的真好看,鼻子也好看,嘴唇不笑的时候也微微向上,还有细细的脖子也很好看。

        嘴里的棒棒糖好像比往常更甜腻一些,沈浩然咽了口口水,刚刚转开的眼睛又回到了那人脸上,见那人正笑的温和“你好,我是高访,谢谢你救了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你好,我叫沈浩然,Noodles乐队的主唱,今年18岁。”我真厉害,沈浩然屏住呼吸表扬自己,我居然可以大脑一片空白的自动说话。

评论(13)

热度(264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